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投入155亿元加大农机补贴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财政在今年已安排145亿元农机具购置补贴基础上,再增10亿元,加快春播进度。

  在山东,有更多的农机企业和产品进入补贴范围,农民购买时不仅可以和经销商讨价还价,有的还以农机合作社的名义集体“团购”。济阳福田农机合作社的8户社员报名“团购”农机,经销商开出的价格自然优惠很多。

  山东省济阳县福田农机合作社 卢庆民:更看重的是品质和服务,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更注意市场的潜力,信得过的产品我们才买。

  本台记者 蒋树林:合作社选定的农机既有这种耕和种的机器,也有收割机,这样搭配起来,减少了重复购买和浪费,也延长了作业时间,能够提供从种到收的一条龙服务。

  目前全国投入春耕备耕的农机超过1310万台,春播进展顺利,已经达到3.49亿亩。

  山东省济阳县农机局局长 张连山: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重点向粮食生产薄弱环节的机械化水平去倾斜 加大推广力度

  为了支持春耕备耕,财政部已于3月1日提前预拨了第一批补贴资金100亿元。第二批补贴资金预计将于6月底前拨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