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倒计时】上海世博会启动首场试运行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全景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启动了首场试运行,有20万观众参加了对交通、入园、场馆等多个环节进行的检验。

  本台记者 陈俏:我现在是在上海地铁的马当路车站,今天上海地铁世博专线开始试运行,一大早就可以看到这里挤满了上海市民。

  乘客:还行,地铁不是太挤,安检排队稍微长点。

  本台记者 王晓洁:在世博园的浦东和浦西园区之间,客渡轮可以免费乘坐,今天是试运营的第一天,轮渡的发班频率是15分钟一班,以后随着游客的增加,发班频率还会提高。

  乘客:等了两三分钟,可以可以。

  本台记者 辛欣:这里是上海世博园的7号入口,人们正在检票参观,我们看到并没有排队现象,而且检票速度比较快。

  在世博园区的安检入口,由于参观人数比较多,每个通道入口处都有志愿者引导大家有序进入。

  本台记者 朱云:我们发现与以往的一字形通道不一样,这里的通道是S型的设计,所以即使人流量比较集中,也可以避免发生踩踏的事故。

  工作人员介绍,10个通道对应着50个安检门,正常情况下每个参观者的安检时间应该控制在5分钟以内。

  本台记者 朱虹:在浦东的世博园区,今天一共有11个场馆向游客开放参加试运营,其中中国馆和主题馆是需要提前预约的,现场我们看到根据游客不同的预约时间,这里有不同的排队口来分流人群。

  游客:看看我们国家建设地怎么样了。

  本台记者 傅小腾:我现在在英国馆,今天第一天开馆,我们可以看到游人已经很多了。

  游客:坐轮椅,我从绿色通道进来的,很满意。

  湖北馆、福建馆、广东馆、山东馆、宁夏馆、江西馆和江苏馆这两天都相继竣工。

  世博园首场公益演出今天在博览广场举行,这场演出的观众全是世博志愿者,演出中,现场所有的志愿者都系上了红丝带,他们一起为玉树灾区祈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