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交会:高新产品主导出口市场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一期昨天结束,新产品、新技术成为出口成交的亮点。

  本台记者 朱卫平:这是本届广交会上推出的国内第一款三网融合概念的电视机,它可以实现电视与电视、电视与手机、固定电话以及电脑的互联互通。

  三维立体电视、激光无缝焊吸油烟机等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成为了展会的亮点。河北这家企业每天平均要接待600多位客户,他们新推出的能吊装万吨级重物的软吊索产品,几天下来拿到了五亿多元订单。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 王志平:老的产品,低端产品已经被取代,现在我们是高新技术、高附加值含量的产品在增多。

  据统计,本届广交会一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共计104169人,出口成交171亿美元,比去年秋交会增长9.8%。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