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土资源部:整改土地违法 防官员倒在耕地红线上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21: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甘藏春20日在北京表示,要严格土地执法,为避免出现大批官员倒在耕地红线上,各地要立足于主动查处,及早整改土地违法问题。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甘藏春20日在北京举行的“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0年行动暨巩固扩大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成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表示,为避免出现大批官员倒在耕地红线上,各地要立足主动查处,及早整改土地违法问题。同时,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以查处重大典型案件为切入点,遏制“借机圈地”、“搭车用地”和侵害农民权益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

  在国土资源部开展的2009年度保发展、保红线的“双保行动”中,在全国24个省区及3个计划单列市开展了例行督察,督促地方政府追缴到位土地出让金26亿元人民币,收缴罚没款4.24亿元人民币,发放征地补偿费1.49亿元人民币。有关地方政府和用地单位补充耕地1180公顷,收回闲置土地614公顷,盘活批而未供土地4599公顷。撤销了地方政府出台的违法违规文件45件。

  甘藏春提出,今年的经济形势复杂,土地管理面临的困难和矛盾丝毫不亚于去年。各地一定要定期开展土地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的调查研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对政策中需要完善的环节,及时提出建议。同时,加强对一些新的热点问题的跟踪调研,密切关注中小城镇发展用地、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防止单纯扩大建设用地规模,冲击耕地红线。对国土部今年的重大调研任务和课题,相关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提前摸底,并配合好部调研组的工作。(完)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