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首张人民币旅行支票即将推出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1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中国银行今天宣布,将与美国运通公司合作推出第一款人民币旅行支票,以方便各国游客到中国参观游览。

    中国银行与运通公司今天宣布,将从5月10号开始,在美国、加拿大、印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英国8个国家推出人民币旅行支票,这些国家的游客可以在本国购买这种旅行支票,在中国境内的中国银行网点直接对付成人民币,从而方便消费。这也是全球首次发行人民币旅行支票。

    旅行支票是在国外广泛使用的一种替代现金消费方式,它已经有100多年的使用历史,比信用卡出现得更早。美国运通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旅行支票发行公司。据介绍,国外游客在当地购买人民币旅行支票到中国使用,成本会比使用信用卡消费低,大约可以节省一次货币转换的成本。据预计,今年5月到10月份的上海世博会将会吸引350万外国游客到中国。统计还显示,2009年中国旅游业全年入境游客已达1.26亿人次,旅游外汇收入397亿美元,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入境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游客源国。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