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应世博外币兑换需求上海新增三家专业兑换公司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专题:全景世博会

  中新社上海4月19日电(记者 姜煜)为进一步优化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融服务环境,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19日推出一系列提高世博外币兑换服务的举措,增加世博外币兑换服务机构,进一步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

  据了解,上海将新增三家专业兑换公司从事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为中外游客提供个人本外币兑换服务。上述公司可在规定的年度总额内办理境内个人结售汇业务和境外个人结汇业务,并可为境外个人办理每人每日累计不超过等值500美元(境内关外网点限额为1000美元)的人民币兑出外币现钞的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主要由银行办理,而银行由于网点数量、经营时间等因素的限制,难以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的需要,上述问题在涉外交往和人员跨境流动频繁、个人本外币兑换业务量大的地区尤为突出。

  新增三家专业兑换机构同银行的本外币兑换业务形成互补,可发挥其专业机构营业时间长、兑换币种多样、经营机制灵活、专业化服务等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世博外币兑换需要。(完)

责编:张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