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身边的感动】义工阿福:玉树最后的善举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2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身边的感动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此时,正在玉树县孤儿院志愿服务的香港义工黄福荣正给孩子们准备早饭,房屋的剧烈摇动,让黄福荣立刻意识到发生了强烈地震,他立即带着孩子们从摇晃的建筑物中跑了出来,刚刚脱险的黄福荣这时却发现,还有三名孩子和三名老师被困在房子里,于是他又奋不顾身的冒险重新返回了已倒塌的建筑中,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玉树县孤儿院副院长 阿周:他知道在里面有孩子和老师,他舍不得这些,就进去了。

    此时的房屋里已是一片瓦砾,而且随时都有再次发生余震的可能,但黄福荣已经顾不得这些,终于,在废墟中,他找到了被困的几名师生,这时阿福的身体已经接近透支状态,他用尽全身力气一个个地将被困的老师和孩子从窗口中拖出,大约两个小时的营救,被困的三个孩子和一名老师获救了,可就在这时,却突然发生了6.3级的余震,建筑物再次倒塌,正在救援另外两个老师的黄福荣不幸被埋在了瓦砾中。

    玉树县孤儿院副院长 阿周:因为有他,所以才有其他孩子的生存。

    当随后赶到的救援人员将阿福与两位老师救出时,两位老师幸免于难,但黄福荣却因为伤势过重永远离开了他所热爱的义工事业。

    今年46岁的黄福荣是一个普通的香港市民,生活并不富裕,但多年来却热心公益,足迹遍及大江南北。2002年至今,阿福消瘦的身影不断出现在为公益事业奔忙的途中。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毅然赶往震区,往返多次为灾区运送赈灾物资,为震区重建竭尽全力。今年4月8日,他才刚刚抵达玉树,到当地的孤儿院担任义工工作。

    西部爱心公益网网友:他和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真的做得不多。

    黄福荣生前好友 赵林:他不追求其它的(利益),他只是想去做事。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就时,为公益(事业)死在路上,是上天给我们的幸福。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 黄淑玲:在香港那边市民都很关心,大家都向特区政府有一个诉求,给他颁发一个金英勇勋章,现在香港市民觉得他很伟大 。

    4月16日,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政府将会提名授予黄福荣“金英勇勋章”,这样的推荐除了要表扬阿福无私忘我、舍己救人的可贵精神,同时也希望在全社会提倡阿福用生命印证了默默无语、造福他人的崇高精神。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