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万众一心 抗震救灾〗新闻特写:飘扬在废墟上的红丝带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搜救伤员、运送物资、发放食品、清理垃圾,这几天玉树结古镇到处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一些当地的藏族群众也主动加入到这个行列里。

    才仁旦舟为医护人员当翻译  :你撞到哪里 她说撞到眼睛,还有这里……

    这个只有十岁的藏族孩子名叫才仁旦舟。地震后,小才仁一家住进了受灾群众安置点。很快,会说汉语的小才仁成了医护人员的小助手,他每天穿梭在安置点里,尽心尽力做着自己能做的事情。

    记者:我看你胸口戴了一个这样的红丝带,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才仁旦舟:这代表我是志愿者。

    在志愿者的队伍中,香港义工黄福荣用生命诠释了无疆大爱。4月8号黄福荣刚刚来到玉树的一所孤儿院进行义工服务,地震发生时,孤儿院的教学楼半边坍塌。

    本台记者 王新宇:本已跑出倒塌院舍的黄福荣,得知3名孩子和1名老师仍被困后,即折返现场协助搜救。

    被困的师生得救了,而他却在余震中不幸遇难。

    孤儿院副院长 阿周:他就说“其他人都救出来了吗?”

    黄福荣曾是香港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尽管自身多病、收入微薄,但是他把业余时间全部用来做公益事业。汶川地震后,他也从香港赶到灾区做义工。

    志愿者 徐祥丽:他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自己做得很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