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 切实加强监督检查 为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交一份明白账廉洁账放心账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出席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中央关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提供有力保证。

    贺国强在传达4月1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后指出,当前,玉树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加强抗震救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是抗震救灾工作健康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借鉴汶川抗震救灾监督检查工作经验,切实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工作规范、有序、廉洁运行。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抗震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和查处抗震救灾过程中的违纪违法现象。三是要明确工作任务,着力加强对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的民族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四是要坚持公开透明,健全完善资金物资监管制度,及时公布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及监督检查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和公信度。五是要严格执行纪律,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对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救灾资金物资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玩忽职守、贻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要对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而且要追究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总之,要通过坚强有力、扎实有效的监督检查工作,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明白账、廉洁账、放心账。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组长何勇主持会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