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台湾参访团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台湾参访团一行。

    贾庆林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都是中华儿女。各位朋友刚刚参加了隆重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体现了大家慎终追远、情系中华的民族情怀,难能可贵。中华上下五千年,虽然历经改朝换代和内忧外患,但统一始终是历史主流。强烈的民族认同、绵延的文化传承,始终是维系全体中华儿女的精神纽带,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改变的。

    贾庆林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深刻变化。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使台海局势转危为安。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和突破。黄埔师生在反帝反军阀和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中,为国家统一、民族独立立下了卓越功勋。新的形势下,衷心希望台湾的黄埔同学和各位朋友能够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促进两岸同胞增强民族认同,推动两岸各界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双方深化政治互信,坚决遏制“台独”势力和思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务委员戴秉国等参加了会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