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废墟上盛开民族团结花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5: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共历风雨更加团结

  地震已经过去5天了,人们仍沉浸在深深的悲痛之中。各族群众用爱心温暖彼此,抚平创伤。

  18日上午8时30分,在当天清晨刚刚抵达玉树的西宁东关清真大寺管委会主任马陟和副主任虎登文将20万元现金和20万元救灾物资捐献给灾区人民。

  马陟告诉记者,16日是穆斯林群众的主麻日,4万多名青海穆斯林群众从四面八方赶赴西宁东关清真大寺,为玉树震区受灾藏族同胞祈福、祷告并捐款捐物。“我们回族和其他各民族就像是一只手上的指头,谁也离不开谁。玉树同胞受难我们感同身受,这个时候,我们伸出援手义不容辞。”马陟说。

  感天动地的生命大营救,让人们更加珍视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视各民族间的大团结。

  玉树州体育场上,有序排开的帐篷内,受灾的群众生活在这里。记者走进一顶帐篷,里面住着来自4个家庭的8位成员。他们此前互不相识,地震让他们聚在了一起。

  索南文毛是玉树县巴塘乡人,在这次地震中,家中有两人不幸遇难,两人受伤。16日,受伤的索南文毛到了结古镇,被安排住进了帐篷,医护工作者立即给她做了检查与治疗,基本的生活也有了保障。“许多人给我们帮助,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知道,没有党,没有政府,没有各民族的帮助,我们就度不过这最艰难的时候,就不可能拥有更好的未来。”

  千年文成公主庙依然耸立。这是中华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见证,也必将见证各民族共同帮助玉树人民抗御地震天灾,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3/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