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福建开幕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海博会”,18日在福建石狮开幕。

    本届“海博会”的展会面积达45000平方米,是上一届的三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台湾馆。来自台湾的53家参展企业带来了各自的服装和纺织产品,占据了主展区总面积四分之一,参展规模为历年之最。在台湾馆中,“环保”和“低碳”的服装面料成了本届的主流产品。

    参展台商在展示自己的最新产品的同时,也热情邀请大陆的服装纺织企业到台湾布点。两岸同行业者携手合作,整合优势资源。为此,不少台商表示,希望ECFA协议能早日签订,以便为两岸经贸往来创造更优良的环境。

    福建由于独特的地缘优势,近年和台湾的经贸交流日益密切。今年头两个月,闽台贸易达到14.1亿美元,同比增长105.5%。接下来,当地政府希望借助“海博会”的影响,进一步推进两岸的经贸交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