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56位台湾居民获得大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2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4月17日,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在厦门举行仪式,为在2009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被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56名台湾居民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在颁证仪式上,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负责人、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丁露宣读了司法部授予资格的通知,并为被授予资格人员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丁露介绍说,去年有部分台湾居民没能通过考试,但经过努力在今年成功通过了考试。

  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 丁露:在今年实际参加考试的533名考生当中,有286位是去年就考过的。在这个286位考生当中,有37位是通过的,也就是说,两次的通过率是比较高的。他们的知识和他们的能力,两次考试就能有如此高的通过率。今后我觉得可以想像,应该通过率或者前景更好。

  2009年有533名台湾居民参加司法考试,56人取得360分以上合格成绩,通过率为10.5%,比去年提高了4.9%。台湾居民在取得法律职业资格后,可以依法在大陆申请律师执业。(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