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消防部队在震区已抢救群众556人扑救火灾39起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18: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 朱大强 沈晨)中国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18日下午在此间介绍了中国公安机关抗震救灾工作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有关情况.

  武和平介绍说,4月14日凌晨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中国公安部闻警即动,迅速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7日16时,公安消防部队共抢救群众556人,其中在废墟中救出被埋压群众407人(其中生还46人、遇难361人),解救被困群众149人;疏散受灾群众4100人,扑救火灾39起。

  武和平说,公安边防医疗救援队在玉树州开设医疗救援点1个,派出19个巡诊组(次)到周边山村和灾民安置点开展巡诊,共接诊613人次,巡诊932人次,成功实施手术78例。公安特警出动警力3880人次,承担了灾区巡逻防控、重点目标守卫、救灾车辆疏导等繁重任务,有效地维护了灾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

  武和平透露,公安部紧急下拨给青海省公安厅专项救灾经费150万元,从兰州等物资储备仓库就近调集帐篷、便携式发电机、棉大衣、升降灯、多功能喇叭、折叠床等价值100余万元的物资运往灾区。与此同时,公安消防部队也向一线调派各类车辆,装备、物资6.9万多台(套、件),总价值1.5亿多元。(完)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