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总书记抵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视察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1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青海玉树体育场地震灾民安置点武警总医院医疗队看望受灾民众和医务人员。组图<<<  

胡锦涛总书记抗震“时间表”  不顾劳顿心系人民

    央视网消息:4月18日中午12点10分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青海玉树地震重灾区结古镇扎西大同村视察灾情,慰问灾区受灾民众以及参加抗震救援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公安等。

    另据中广网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今天(18日)中午11时25分乘飞机抵达玉树机场,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玉树州体育场是地震后设立的临时医疗救助点。12时50分,胡锦涛来到这里,关切地询问受灾群众的伤情,并对救灾工作作了部署。

    胡锦涛说:“当前,我们第一位的任务还是要抢救被困人员,珍惜每一个生命,同时要抓好伤员的救治。第二就是要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要保证让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住处、能够有御寒的衣被。第三,我们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抗震救灾、为今后的灾后重建创造条件。第四,要关心孩子们,我们要尽快地创造条件,使他们能够回到哪怕是临时的校舍里复学。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我们会努力的!”

    在一个医疗救治帐篷中,胡锦涛来到一位藏族受伤男子的病床前,握着他的手,和他说话。

    胡锦涛说:“党和政府关心受灾群众,医生们会给你提供精心的治疗,你放心好了。你刚才也讲了,我们的房子也没有了,我们将来的生活怎么办?党和政府会帮助我们把房子盖起来的,也会帮助我们重建家园。你现在就是要坚定信心,把伤养好,好不好?”

    藏族受伤男子:“谢谢!谢谢总书记!扎西得勒!”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