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务院][房地产新政解读]连出重拳 下定决心调控楼市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再来关注房地产方面的消息。昨天国务院再次出台多项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措施一: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因为造成房价上涨过快的主要原因是投机性需求上涨过快,所以国务院规定用金融杠杆来遏制,这个措施的出台肯定是有利于供求关系的平衡的。

  措施二: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不在本地的居民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就是说必须在当地有一定的时间或证明才能买房,这也是为了遏制投机性需求的一项举措。

  措施三:地方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 顾云昌:刚才说的两项都是利用金融杠杆来调节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同时还运用了行政的手段,也就是说你要购买多套房子,可以不卖给你,这也是一种运用金融和行政手段相结合的办法来遏制过度的炒房需求,从而来平稳房价。

  财政部、税务总局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

  炒地开发商新项目难获新贷款

  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