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金溥聪:全面阐述“两岸经合协议”利弊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年底举行五都选举,民进党利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借题发挥,甚至要发动游行、公投,国民党方面也拟定攻防策略,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建议正面迎战绿营攻势,全面说明合作协议的利弊,争取民众认同。

  围绕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国民党与民进党立场不同,已经有过多次观点交锋,现在两党主席辩论日期临近,蓝绿阵营都加强了宣传攻势。李登辉也不失时机利用公开场合强硬批评马英九的ECFA政策。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就建议台当局全面阐述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利弊,正面迎战绿营攻势。金溥聪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主旨是透过当局力量,帮助台湾民间企业转型,这是大方向。至于可能对弱势产业造成冲击,也不必回避,要向民众解释清楚,而且当局已经编列了近千亿新台币的预算帮扶弱势产业,对于这些产业从根本上提升竞争力,是好事。

  对于部分民进党占主导力量的南部县市串联反对ECFA,金溥聪认为那是地方的态度。

  本月25日,马英九就将与蔡英文围绕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进行辩论,现在国民党方面包括吴敦义、朱立伦、尹启铭等,都主动召开记者会、接受媒体专访、下乡推介说明,可以说已经全面动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