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玉树大救援]黄福荣:热爱生命的香港义工

CCTV.com  2010年04月18日 13: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在玉树县一所孤儿院,香港义工黄福荣的名字将被很多人铭记。4月14号地震发生当天,他为了抢救多名孩子和老师,被压在了倒塌的房屋中,而其他人都得救了。这一天,仅仅是他到达玉树的第七天。

    黄福荣来到孤儿院之后,发现这里没有图书、没有玩具,他就想办法为他们募集资金,给孩子们添置些学习用品。

    4月14号,黄福荣来到玉树的第七天,地震发生了。

    这里就是阿福被压的地方,当大家把他救出来后,不到半个小时,阿福就停止了呼吸。

    阿福的遗体至今仍摆放在孤儿院内,当地群众临时找来了一个木箱子,用布将遗体保护起来,遗体前摆放着一瓶矿泉水和一些水果、糕点。阿福的家人已经赶来玉树,为阿福办理后事。

    阿福曾今是香港的一位货车司机,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虽然身患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但仍不断帮助有需要的人。2002年他自发为香港和内地的血癌病人筹款,汶川地震后,黄福荣也从香港赶到四川灾区做义工。

    阿福曾经说过:我不喜欢炒作,做一点点事,就要四处去报告,到处去说。其实做事情不为别人,简单些好。                

    网上传开阿福去世的消息,不少与他共事过的志愿者都不愿相信。赵林、徐详丽是黄福荣的志愿者同事,在兰州时他们三个在一起聊了很多关于志愿者和义工的事。在他们眼里,阿福是一个埋头苦干、非常低调的人。

    志愿者摩卡在网上留言说:希望那个消息是假的,是周围的朋友看错了,阿福只是轻伤,只是昏迷,只是短暂倒下,希望阿福会在某一天,敲开我的房门,像以前那样害羞地说:想你们了,就来看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