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周刊》特别节目——生命站立成树

CCTV.com  2010年04月17日 2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2010年4月17日《新闻周刊》特别节目——生命站立成树

  白岩松: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打开《新闻周刊》。此时,距离青海玉树地震已经过去了80多个小时,灾难真是不给我们任何的喘息机会。上一周,我们关注山西王家岭井下,因为与生命有关,过去的这80多个小时,我们关注青海玉树,同样与生命有关。4月14号早晨7点49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将很多在家中的人们、在教室里的师生,以及备货的商贩,都埋在了废墟之下。今天我们用特别节目的方式,来共同为玉树分忧,共同感受这过去80多个小时里,我们所有人的呼吸与心跳。

  玉树“在故址上盛开的美玉之树”

  玉树 唐古拉山脉孕育的神秘圣地

  玉树 文成公主入藏的唐蕃古道

  玉树 拥有世间最大的玛尼堆

  玉树 长江、黄河、澜沧江的“三江之源”

  2010年4月14日 7点49分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天是灰暗的,楼房的墙皮、玻璃、碎片哗哗地往下脱落,

  蔡占山 玉树州红旗小学校长

  摇摇晃晃,摇得你走不了,十几米的路程,我花了三四分钟

  玉虎 康巴人

  电水都没有了,地震的时候摇了摇,往下塌了

  周雄彪 浙江商人

  我们在睡觉,没反应过来,房子已经塌下来了。

  姜巴 卫生员

  “当时我们部队正在组织跑早操 我看到对面山上一些老百姓的房屋在倒塌”   吴勇 玉树军分区司令员

  “文成公主庙附近一个村子在地震中痍为平地,我亲眼所见就有两个村子都震成了这样的废墟。” 韩师傅 青海省交通厅收费处司机

  “镇子一片废墟 像是电影里的战场” 巴格 结古镇居民

  我藏在一个床板底下,二楼三楼已经陷下去了,已经不见了

  学 生

  孩子喊着、哭着、搂抱着,搂抱着老师,几乎是爬着出去

  蔡占山 玉树州红旗小学校长

  人们都惊慌无措地往广场上跑,往空地上跑。很多人都没跑出来。

  玉虎 康巴族居民

  那个城区全部雾气沉沉的,飞尘满天,看不见的。玉树中心地带已经垮塌了,跟北川那个一样的。

  康巴人

  我们自己的院子,还有前面的院子都倒了,前面的房子都倒了。我爱人很怕,她觉得很怕

  李长利 武汉商人

  地震前玉树景色

  蔡占山(同期):原来玉树州虽然不大,但是挺和谐的,也挺干净的这个地方,本来三江之源嘛,生态保护区,也挺不错的,

  玉 虎(同期):原先跟你们的生活一样,挺安静祥和的一个城市,

  蔡占山(同期):现在到处都是尘土飞扬,楼房有的塌陷了,平房全部被夷为平地了,真是看起来惨不忍睹啊,就是这样的情形。

  白岩松:地震发生后不久,救援的人们就开始陆续到达灾区,开始救援。对于很多把时间当成生命的救援人员来说,很多人甚至没有时间回家带好衣服,就上了飞机和汽车。到达玉树之后发现,第一感觉就是冷,一方面是损失惨重导致的心情,另一个是大自然实实在在的温度。晚上,零度、五级大风,让救援变得艰难,也让受灾百姓面对难熬的夜晚。然而,救援并不因为这不利的条件放缓脚步,因为经历了汶川地震的中国人,谁都明白,第一时间的救援意味着什么!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