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玉树大救援]新闻特写:寒夜里 我们在一起

CCTV.com  2010年04月17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灾后的第三个夜晚,玉树气温骤降,而救援人员的悉心照顾,让刚刚经历过生死劫难的灾民感到了温暖。

  在玉树州结古镇第二炮兵搭建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军医们不顾一天的疲劳,连夜为受灾群众进行巡诊。这个地震时刚刚出生三天的小女孩,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与姑姑和奶奶相依为命。因为还没有名字,医护人员都亲切地叫她"丫头"。

  解放军536医院副院长 李建勋:小孩我们接到以后,孩子基本上还算健康,但是生活条件非常恶劣,我们想尽办法给小孩煮点牛奶,争取把小孩照顾得好一些。

  妇产科护士长任玲,专门带来了婴儿黄疸期饮用的葡萄糖水,给孩子量体温,检查身体。

  妇产科护士长 任玲:因为现在新生儿配方的奶粉我们解决不了,我们只能用纯牛奶,解决纯牛奶,我们每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喂养一次,然后中间一定要喝水,一次牛奶,一次水。现在状况挺好的。

  看到小家伙一切身体体征正常,他们才离开。这些医护人员一天时间就已经救助和治疗了600多名受灾群众。

  受灾群众 扎西才仁 :现在我们这么困难,人民子弟兵给我们弄了这么好的帐篷,把你们住的帐篷都让给我们,确实高兴,我们幸福啊。

  记者:昨天还住在野外?

  扎西才仁:我们昨天你看一路都睡在路上,今天你们二炮把帐篷一搭,我们就有了一个家啊。

  记者:现在感受身体健康方面有保障吗?

  扎西才仁:有,我们今天都拿了药了,都拿了红景天了,你们给的药我们全都领了,有的还在你们住院部治疗。

  在玉树县格萨尔王广场,安置的灾民达到了两万人。马正清一家招呼邻居们围坐在帐篷边,正在吃震后的第一顿热饭。

  记者:您这吃的是什么?

  鸡肉。

  在广场的西边,同样一起抱团取暖的还有十几户当地的居民。由于帐篷很紧张,十八个人就只能暂时先挤在这个二十平米的空间里。玉树昼夜温差很大,白天的时候,大伙儿分头找来了废损的木材。此时帐篷外的气温已经到了零下,跳动的炉光映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这一刻的温暖仍然让每一个人感觉到踏实。(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