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在改革开放中扩内需调结构 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CCTV.com  2010年04月17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4日至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辽宁大连、营口、沈阳、抚顺等地考察。途中,他专程察看了支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物资抢运情况。李克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按照统一要求,发挥对口支援优势,保障前方救人救灾急需物资供应;及时抢救受伤人员,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为战胜地震灾害作出贡献。考察中,李克强指出,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努力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李克强考察了大连、营口等“五点一线”开发开放情况。他说,以沿海开发带动内地发展,是一篇大文章。要适应新的形势,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中扩大内需,在进一步深化改革中调整结构,积极参与东北亚地区国际竞争,高起点实施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构建出海通道,促进东北地区发展。他还来到沈抚新城,考察沈抚同城化规划和建设,指出要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实现沿海和腹地良性互动、城市和农村协调发展。

    李克强来到装备制造、原材料、节能、物流等企业了解市场开拓情况。他指出,调结构、上水平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关键举措。要顺应国际国内经济调整变革的新趋势,强化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促进结构优化升级。李克强还察看了备耕整地和蔬菜种植,指出要克服低温气候影响,搞好春耕生产,力争今年农业有一个好收成。

    在抚顺莫地沟棚改新区,李克强走进群众新居,拉家常、话民生。他说,民生改善是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标志,要在发展经济中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当前要认真落实中央确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增加廉租房、棚改房和普通商品房等有效供应,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在考察大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李克强强调,要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切实做好手足口病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克强听取了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辽宁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辽宁抓住新的机遇,在改革开放中创造新的业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