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军地联手 生命接力

CCTV.com  2010年04月17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现在是北京时间23点30分,我身后的这架伊尔-76正在紧急装载伤员。

    这是空军执行的第17批伤员转运任务。玉树地震后,空军共出动8架伊尔-76运输机、分6个机场运送救援人员1163人、物资400多吨和伤员和陪护人员1302人。位于高原的玉树巴塘机场不具备夜间起降能力,在震后的第一天,空军紧急加装了3套应急夜航灯光系统,确保这条空中转运伤员的生命通道昼夜不断线。

    从1月16日开始,新疆军区陆航旅3架直升机飞行13个架次将43名重症伤员,紧急转运到800公里外的西宁解放军第四医院接受治疗。为及时收治伤员,青海省人民医院在预留100张床位的基础上,又临时购置50张病床。目前,西宁、格尔木、海南州共收治1100多伤员。

    在兰州、成都、西安等地,医疗部门提前腾出足够病床,并开辟入院绿色通道。甘肃省组织6家医疗水平最高的医院收治这些伤员,危重伤病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手术治疗。
西安市接受了95名伤员,12岁的女孩德吉央宗的病情是最重的一个,经过医生的及时手术,德吉央宗病情明显好转。

    在成都,伤员一抵达,医护人员立即对他们进行了医疗处理,仔细分诊后送到了不同科室。目前,成都已收治伤员184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