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14天]挪威馆加紧布展 即将启用

CCTV.com  2010年04月17日 1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全景世博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将于4月20日开始试运营的上海世博会挪威馆,目前正在加紧布展,现在就让我们的记者带您一起揭开挪威馆的神秘面纱。

    走进挪威馆,就像来到了一片大森林里。巨大的树根相互交错,巧妙地把整个场馆分成了不同的区域。由于中挪两国都有使用木材作为建筑材料的悠久历史,挪威馆特意将来自挪威的木材和中国的竹子组合在一起构成场馆的主题框架,既漂亮又环保。

    挪威馆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节能环保和可持续性。每棵树都可以独立拆卸组装,6个小时就能组装完毕。半透明的屋顶最大程度地透射自然光,屋顶上太阳能板和雨水收集系统实现场馆能源自给。世博会还没有开始,这15棵环保的大树就已经不愁世博会结束之后的安身之处了。 

    挪威地处北半球,最南端比中国最北端还要靠近北极圈。极地景观是挪威馆里必不可少的部分。在专设的北极区里,一串宽大有力的北极熊脚印格外引人注目。

    世博会期间,每天晚上7点之后,游客可以欣赏到挪威馆射向天空多彩绚烂的北极光,还可以聆听挪威著名乐团“神秘园”、中国交响乐团和二胡一起演奏的交响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