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陆游客在日月潭受伤

CCTV.com  2010年04月16日 21: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15日,在台湾著名的日月潭发生了两艘游艇追撞的意外,船上有4名大陆游客受伤,其中两名来自辽宁医学院的退休教授伤势严重。

  据介绍,事发当时日月潭湖面上出面浓雾,管理处立刻发布警报,禁止游艇出航,但有两艘游艇此前已经载客出游,就在他们赶回码头准备停靠时,还是因为视线不良发生擦撞。当事游客回想游艇冲撞的一瞬间,仍后怕不已。

  事故造成2名台湾游客和4名大陆游客受伤,其中来自辽宁医学院的两名退休教授伤势最为严重,脸部和手多处粉碎性骨折,需要在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据悉,这4名受伤的大陆游客是大陆辽宁医学院的教授和退休人员,都是七十多岁的老人。针对此次事件,台湾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要追查意外发生的确切原因,也要追究责任归属。

  主持人:有关这次意外,我们也连线到台湾日月潭管理处的副处长洪维新先生,请他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洪先生您好。我们最关心的还是目前受伤游客的状况怎么样?他们是否已经得到救助了呢?

  台湾日月潭风景管理处副处长 洪维新:目前有两位游客,一个是右手臂骨折,另外一个皮肤有挫伤,目前在住院治疗。明天(17日)一大早就会搭机离开台湾。

  主持人:那么对于这一团游客,后续还有怎样的安排?有没有保险赔偿?

  台湾日月潭风景管理处副处长 洪维新:业者有请看护在那边照顾他们,业者现在有垫付部分医疗金,后续一些还没有付完的保险金,会跟受伤者和旅行社再谈。

  主持人:这起意外对于其他大陆游客在台湾的游览行程有没有什么影响?

  台湾日月潭风景管理处副处长 洪维新:没有,都没有受到影响。他们还是继续他们的行程,只有两位受伤的游客在住院治疗。

  主持人:好,谢谢洪先生与我们连线。(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