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今天在河南新郑举行

CCTV.com  2010年04月16日 14: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

    今天上午9时50分,来自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余名炎黄子孙聚首祖根圣地,祭奠共同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大典通过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九项议程,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恭读拜祖文。

    毛阿敏、林妙可及合唱队共同高唱《黄帝颂》。

    大典最后,北京、香港、澳门、台湾的4名儿童手捧和平鸽,从祈福树下走上拜祖台,与感动中国人物、奥运会冠军等代表嘉宾一起祈福。

    据了解,河南新郑古为有熊氏之国,轩辕黄帝降于轩辕之丘,定都于有熊。黄帝一统天下,奠定中华,肇造文明,惜物爱民,被后人尊为中华人文始祖。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