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青海省玉树发生7.1级地震: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紧急赴灾区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2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第一时间组织救援专家和设备赶往灾区。

  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14日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赶赴青海玉树震区。据了解,救援队成员约60人,分别来自中国地震局、北京军区某工兵团和武警总医院。救援队同时携带了9条搜救犬和救援、医疗设备。此外,西安消防支队和四川省消防总队都紧急救援青海玉树灾区。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一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紧急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青海灾区调拨5000顶棉帐篷、5万件棉大衣、5万床棉被。公安部在调集救援力量支援灾区救援工作的同时,部署灾区周边交通管理部门疏导交通,保障救援交通畅通。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红十字会也分别向地震灾区紧急调拨200万元救灾款和110万元的救灾物资。

  国家发改委紧急下达中央预算内补助50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交通部紧急部署青海省公路局、总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目前便道已打通,塌方正在清理中;

  铁道部表示,所有运往青海玉树灾区的救援物资随到随运。另据青藏铁路公司消息,由于震中距离青藏铁路线最近处有360公里,因此青藏铁路未受此次地震影响。

  电力方面,目前青海水利水电集团正在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国家电网已派出60人的支援队伍,两台大功率发电车前往灾区,同时第二梯队500人正在待命准备出发。

  中国移动已抽调两辆应急通信车奔赴青海,协助当地进行通信保障。中国电信也在第一时间紧急向灾区调拨应急通信车、发电车、光缆修复车、卫星电话等设备和其他物资,确保通信恢复畅通。

  国家测绘局立即提供灾区地图、挂图、电子地图、高分辨卫星遥感影像、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等测绘成果,紧急赶制玉树藏族自治洲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为抗震救灾指挥决策、灾民安置和灾情评估等提供服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