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有关方面展开地震灾区紧急救援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各有关方面紧急行动,积极展开救援。

    国家发改委今天紧急下达中央预算内补助50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于14日上午迅速调配2架适应高原地区飞行的飞机飞往西宁,执行西宁至玉树的救援人员和物资运输任务。

    交通部今天紧急部署青海省公路局、总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桥梁技术专家已赶赴现场进行桥梁安全隐患检测。对交通中断的路段,当地以及玉树周边地市公路管理部门正全力组织施工力量实施抢通,目前便道已打通,塌方正在清理中。

    铁道部今天表示,所有运往青海玉树灾区的救援物资随到随运。另据青藏铁路公司消息,由于震中距离青藏铁路线最近处有360公里,因此青藏铁路未受此次地震影响。

    电力方面,目前青海水利水电集团正在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国家电网已派出60人的支援队伍,两台大功率发电车前往灾区,同时第二梯队500人正在待命准备出发。

    中国石油玉树分公司今天迅速组织员工分两路携带104吨低凝点柴油、52吨汽油、价值37000元的药品、27000元的食品及生活日用品等救灾物资奔赴灾区。

    中国移动今天已抽调两辆应急通信车奔赴青海,协助当地进行通信保障。中国电信也在第一时间紧急向灾区调拨应急通信车、发电车、光缆修复车、卫星电话等设备和其他物资,确保通信恢复畅通。

    银监会要求灾区多家银行及时转移设备及业务凭证,全力确保资金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

    国家测绘局立即组织所属单位为有关方面快速提供灾区地图、挂图、电子地图、高分辨卫星遥感影像、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等测绘成果,紧急赶制玉树藏族自治洲三维地理信息系统,为抗震救灾指挥决策、灾民安置和灾情评估等提供服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