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会见德国总统克勒

CCTV.com  2010年04月14日 13: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当地时间1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柏林会见了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自民党主席韦斯特韦勒,就发展中德关系、中欧关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德关系的长足发展。他说,中德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就全球性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在贸易和投资特别是高新技术、环保节能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并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李长春表示,中德社会制度、发展水平、文化传统不同,但历史经验证明,只要双方牢牢把握共同利益,相互尊重、平等对话,就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为两国人民造福。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德关系,愿与德方继续努力,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增强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人文交流,巩固民意基础;深化国际合作,充实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
  
    双方还就全面发展中欧关系交换了意见。李长春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中欧关系的重要战略意义,希望与德方一道,以中欧建交35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韦斯特韦勒说,去年在严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德中贸易仍取得可喜发展,两国共同利益进一步扩大,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德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德方希望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扩大文化交流,加强青少年之间的往来,推动德中关系、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重申德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李长春当天还专程前往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视察文化中心开展活动情况,听取文化中心负责人工作汇报。他希望文化中心发挥好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作用,贴近当地民众对中华文化的需求,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增强中华文化对当地民众的吸引力,使中国文化中心成为所在国民众了解学习中华文化的重要场所。
  
    同日,李长春还参观了佩加蒙博物馆,看望了中国驻德使馆工作人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