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南北方遭遇极端天气]黑龙江哈尔滨:降雪量高达28.8毫米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几天,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极端天气。东北的黑龙江、吉林等地遭遇暴雪袭击,而江南华南则暴雨连天。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把刚刚有些春意的哈尔滨“带回冬季”。到13日11时,哈尔滨市区持续降雪量达到28.8毫米,日降雪量为1961年以来最大值。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被迫关闭,黑龙江省境内高速公路封闭,从哈尔滨始发的长途客车全部停驶,部分城市公交线路停运。

    哈尔滨市政府已下发通知,要求市区内中小学13号傍晚实行错时放学,14号停课一天。

    12号下午开始,吉林省也出现雨雪天气过程,长春的降雪一直持续到13号上午11点左右,道路结冰严重,市区交通拥堵。吉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2小时降雪仍将持续。

    南方部分地区则暴雨连天。12日,福建的三明、南平和宁德等地再次普降大到暴雨,降雨导致闽江上游富屯溪出现超警戒水位。12号,江西大部又遭狂风暴雨袭击,气温骤降7-9度。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赣江部分支流出现超警戒水位,部分受困人员被转移,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