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会倒计时18天 油立方向媒体开放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22: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距离上海世博会还有18天。我们来关注一组世博会的相关消息。

    历时25个月建设的上海世博会石油馆完成布展,12号首次对媒体开放。石油馆位于世博会浦西园区,由于外形酷似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因此也被称为油立方。它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讲述了石油与人们生活的密切联系。

    历经三个月的施工和布展,13号,以“钢韵,海律”为主题的辽宁馆正式竣工。辽宁馆的外观采用了金属板材的浪花造型,馆内展有中华龙鸟和世界上第一朵绽放的鲜花--辽宁古果等化石珍品。

    13日,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的启航仪式在台北举行,第一批亲善大使14号将进驻台湾馆。台湾馆外观呈天灯造型,四楼是720度的球幕剧场,置身其中就仿佛来到了台湾。根据安排,台湾馆将于5月11日举行点灯仪式。

    12号,捷克首都布拉格查理大桥上著名的“幸运”青铜浮雕启程前往上海。这块据说可为触摸者带来好运的浮雕是首次离开家乡,抵达上海后,将安放在已经等比例复制的幸运之神扬·聂波姆斯基雕塑下方,成为捷克馆的“镇馆之宝”。

    以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为形象的大型动画片《海宝来了》正在制作中,目前已经完成了400多分钟的成片,将于八月上旬开始播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