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启航仪式在台北举行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21: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随着上海世博会开幕日期的临近,外界也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日前建成的台湾馆。4月13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启航仪式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由台北世贸中心负责兴建与营运,4月13日上午,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将取自太平洋和日月潭的水以及台湾馆旗帜授予台湾馆总馆长叶明水,象征台湾馆已做好全面准备,正式起航。

    王志刚介绍,台湾馆的造型好似天灯,以“山水心灯”为展示主题,提倡未来的城市文明应该回归自然、回归心灵。展馆的核心部分是一个直径12米的720度圆球型荧幕,观众可以通过这个超大的荧幕,仿佛置身于台湾动感的城市建筑群中,欣赏到台湾自然风情以及台北故宫的珍贵文物。

    据了解,台湾馆占地658平方米,由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设计,计耗资达10亿元新台币,约合2.15亿元人民币。去年8月正式动工,是所用世博会场馆中最晚的动工的。经过近200天的紧张施工,于今年3月31日正式竣工,将于4月20日开始试营运,是上海世博会最早试营运的16个场馆中的一个。5月1日,台湾馆将敞开大门,迎接八方来客。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