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蔡英文父亲墓园将被罚新台币600万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2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12日,台北县政府民政局、地政事务所人员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家的代表,一起到蔡英文父亲的墓地现场丈量,因为墓地超大违规,初步分析罚金大概在新台币600万上下,可能创下台湾墓地罚款最高纪录。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父亲蔡洁生的私人墓地建在台北县新店青潭,墓地不仅面积超大,还建有凉亭,铺着草皮,相当华美。台湾的殡葬管理条例规定,每一墓地墓基面积不得超过8平方米,如果超过16平方米以上就要开罚,每超过8平方米,罚款6万元新台币。就算扣除墓冢等基本设施的面积,蔡英文父亲的墓地恐怕也有将近660平方米,按法令公式计算,可能要处罚新台币600万上下,不过家属如果有不同意见,详细金额仍待双方研商。台湾舆论分析认为,不管怎么协商,蔡英文家因此面临的罚款金额可能都会创下台湾墓地罚款的最高纪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