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强调 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4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深入海南农村、企业、学校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实践中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习近平非常关心国际旅游岛建设、生态建设和民生问题。他实地考察了生态文明和旅游文化建设情况,强调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使青山更绿、海水更蓝、环境更美。

    习近平进村入户,了解扶贫开发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考察棚户区改造及保障性住房建设。他指出,在建设国际旅游岛进程中,要进一步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特别要继续因地制宜搞好扶贫开发,在整体推进的同时一定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最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使国际旅游岛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工程。习近平考察了农垦系统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当看到农场职工住进敞亮的新楼房时,他十分欣慰,亲切地与职工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习近平对教育扶贫移民工程项目、昌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和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巾帼励志中专班坚持扶贫与扶志、扶贫与育才相结合的做法给以肯定,勉励同学们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材。

    习近平来到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水产食品加工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通过结构调整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把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形成与国际旅游岛定位相适应的产业格局。
每到一地,习近平都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把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把选人用人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调研期间,习近平与海南解放60周年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座谈,对广大老战士、老同志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结束时,习近平召开海南党政干部座谈会并讲话,希望海南的同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抓手,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