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主席出访简化国外迎接安排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胡锦涛出席核安全峰会及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央视网消息:各位观众,这里是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当胡锦涛主席抵达这里时,我们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机场上没有出现由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组成的欢迎队伍,也没有出现欢迎横幅。从胡锦涛主席走下舷梯到乘车离开机场,整个过程仅用了几分钟。这是我国领导人出访礼宾改革的新举措。

    记者就此采访了陪同出访的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他告诉记者: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根据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同意,为进一步推进出访礼宾改革,今后我国领导人出访时,将简化驻外使领馆组织迎送活动相关安排。胡锦涛主席这次出访率先实行新的礼宾安排,在抵达和离开往访国时,不再组织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到机场迎送。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交官表示,许多华侨华人、留学生得知胡主席此访迎送安排简化后,在为不能前往机场迎送感到遗憾的同时,纷纷对国家领导人的体贴、务实表示由衷敬佩。

    乔治城大学留学生 齐欣然:以往国家领导人来访的时候,咱们华侨华人、还有留学生都会自发地迎送,这也是咱们表达爱国情感的一种体现。这次胡主席来特意简化了程序,我想也是对咱们的体贴和爱护,我感到非常感动。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对记者说,得知胡主席来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我们都非常期待、非常高兴。虽然迎送活动简化了,但大家的爱国热情依旧,都希望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