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中东部迎雨雪 西南旱情持续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0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进入四月份以来,冷空气和沙尘天气轮番上阵影响中国,而本周似乎这种状况并不会好转,中国中东部在冷空气作用下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

    受目前影响北方地区的冷空气影响,北京今天出现大风降温,风力在4-5级。据了解,虽然目前影响华北地区的冷空气势力不是很强,但是由于前一股冷空气刚过,再加上这股冷空气的影响,所以华北和东北的气温持续偏低,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到3摄氏度。未来三天,中国西部部分地区仍有浮尘或扬沙,甚至沙尘暴。而东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将有小到中雪,黑龙江东部有大雪或暴雪。随着这股冷空气会继续东移南下,降水将覆盖从东北、华北、江汉、江南、华南等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南方以降雨为主,气温一般会下降4-8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度。专家介绍,到了四月份,冷空气的影响仍然存在,气温也会起伏多变。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乔林:这股冷空气过后,到了4月16日左右,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的北部,这股冷空气主要是影响北方的一些地方,它的势力也会比较弱一些。虽然是对南方地区的影响不大,但是南方地区由于阴雨天气比较多,所以说它的气温相对来说回升得比较慢,或者说气温是持续偏低的情况。

    虽然江南、华南有较强降雨,但是在西南旱区仿佛被隔了一道屏障,在未来几天,仍难以得到雨水的眷顾。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乔林:总体上来讲,基本上没有降水或者是弱降水,弱降水主要是在贵州的西南部,和广西的西北部这一带,由于降水很弱或者没有降水,所以说在未来一周的时间里,这些地区的干旱还会持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