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敦义为刘兆玄赴大陆定调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21: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11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说,自己的前任刘兆玄有意前往中国大陆上海参加世界博览会,纯属文化活动,不涉及台湾的安全问题。至于萧万长女儿参与博鳌论坛,也是民间个人身分。

    吴敦义11日上午到台中市参加经济部门中区征才博览会开幕仪式,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行政机构前任负责人刘兆玄有意参加上海世博会,他们分析后认为刘兆玄参加上海世博会只是文化活动,不涉及台湾的安全问题,而且刘兆玄在任内也不曾经手安全业务,所以台湾行政机构认为,刘兆玄前往上海世博会没有安全顾虑。 

    吴敦义强调,依照规定,台当局机关首长离职3 年内要前往大陆,必须征得内政主管部门同意,他相信内政部门会作出正确决定。

    至于萧万长的女儿萧至佑参加博鳌论坛引起关注的问题,吴敦义表示,萧至佑是台湾工业银行总经理的“机要秘书”,是以民间身分参与博鳌论坛,不能因为她身分敏感就“哪里都不能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