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转方式 调结构〗河北:新民居建设带动农村产业转型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2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既要住得好,又要富得了。河北省将新民居建设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带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

    前不久,河北省隆化县槐树底村45户村民搬进新居,当地政府利用搬迁后留下的100多亩土地,为他们建造了80多个蔬菜大棚。

    在规划农村新民居的同时,确定相关产业发展方向,这正是河北省新民居建设的新思路。

    固安县林城村抓住新民居建设的契机,建起了工业园区,让村里的滤清器产业实现了升级上档。

    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因地制宜,让新民居建设与农村产业协调发展。目前,河北省已投入20多亿元,建成2000个新民居示范村,近十万村民告别低矮平房的同时,加工制造、设施蔬菜、畜牧养殖等一批相关产业也悄然兴起,农村的产业结构得到了优化和调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