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天 津]老人与老人们的故事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家住天津的73岁老人尹升在过去的39年里,靠着自己微薄的收入,先后赡养了17位孤寡老人,并为他们养老送终。尹升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身边的老人活过百岁。

    这栋座落在天津市河东区万新村的普通居民楼,就是尹升的家。

    三年前,原本热闹的小屋随着尹升赡养的几位老人先后去世渐渐安静下来,只剩下73岁的尹升和在这里生活了八年的老人宫树振,他也是尹升赡养的第17位老人。

    1959年,尹升从老家河北青县来到天津求学并参加了工作。1971年的一个冬日,他外出时,正巧遇上了晕倒在地的老人赵永贵,交谈中尹升得知赵爷爷膝下无子,身世坎坷,便决定担当起赡养老人的义务。

    在那个年代,多一张嘴就意味着多一份生活的艰难。到了1981年,尹升收养的天津和河北的老人已经有5位。每月44元的工资,尹升渐渐无力支付老人的医疗和生活开销,为了宫爷爷治病,他忍痛卖掉了自己珍藏的名人字画。

    尹升曾在名家门下学习过书画,靠着卖画,尹升渐渐有了一些积蓄,1985年他陆续把赡养的老人从各地接到家里。为了让老人们的活动空间大一些,老伴和孩子们主动从家里搬了出来。

    尹升每天要做5顿饭,他说只有少吃多餐才能保证老人肠胃功能的健康;从穿衣、饮食,喂药、洗漱尹升照顾老人无微不至,甚至连老人的衣服都是尹升亲手缝补。

    尹升赡养的老人大部分去世时都已是80多岁高龄,有6位超过了90岁。他们在尹升的陪伴下平静、幸福地度过了人生中最后的时光。虽然尹升如今也已年逾古稀,他依然打算再收养一位老人,他有一个心愿:要让老人活过一百岁。

    详细报道请收看我台综合频道今晚19点55播出的《身边的感动》。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