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土资源部]全国住宅供地计划将于15日公布

CCTV.com  2010年04月12日 08: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4月15日,国土资源部将会公布包括北京市在内的全国住宅土地供应计划,届时,北京市3月底暂停的北京住宅土地交易将会恢复正常。

    今年3月底,国土部要求各地在今年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并计划于4月15日向社会公布各地住房及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对此,京市国土资源局表示,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已经完成,其中政策房比例已经达到50%,实现了年初的计划。

    今年3月16日,全国两会刚结束,北京一日成交6块土地,总金额达143.5亿元。其中3块土地分别成为单价和总价“地王”。随后,北京房价一路狂飙猛涨。3月20日,北京市国土局宣布,要推行土地供应新措施,并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入市交易,以稳定土地市场。3月23日,国土部要求,各地在今年住房和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没有编制公布前,不得出让住房用地。自此,包括中服地块等多块土地先后暂停交易或推迟交易时间。

    鹿心社表示,国土部将通过对全国各地土地的利用计划,预审,审批,供地,把保障性住房用地的供应落到实处。对开发商圈地占地不按合同开发的逐项清理,严肃查处,使得这些土地及时转化成有效的住房供应,并通过信息公开,完善招拍挂方式,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房地产供地的调控和监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