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消保会”呼吁再调降两岸直航票价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2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来,台湾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宣布将往返两岸热门航点的直航票价调降11%-20%,对此,台行政部门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表示肯定,但同时也指出降价幅度不足,呼吁台民航部门促请业者研议再次调降价格,促进两岸直航票价合理化。

  台“消保会”表示,自2008年7月4号开放两岸包机至2009年8月31号两岸直航,大大缩短航程,也增加了航班,但台湾的航空公司票价却居高不下,严重影响往来两岸消费者的权益。

  台湾相关航空公司强调,目前两岸航班量相对需求是供小于求,尤其是台湾往返上海、北京、广州及深圳4个热门航点的需求远远大于供给。即使机票降价,也不是每个旅客都能买得到的。

  由于两岸个别航线热络,某些大陆飞台湾航线航空公司的票价也基本与台湾华航、长荣调整前持平,并没有降价迹象。

  对次,台“消保会”在表示理解的同时,已经召集台湾相关部门官员、学者专家及台湾华航、长荣等岛内航空公司展开协商,促请航空业者针对所有两岸直航航线,研议再调降价格的可行性。同时也促请民航部门积极与大陆协商,增加热门航线的飞航班次。据台湾媒体消息,两岸相关部门将在五月就再增加对飞航班进行商议,以满足民众需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