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云南:保障受旱地区困难群众粮食供应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云南省民政部门最新统计,持续旱情已造成云南省823万人缺粮。这两天,云南省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发放救灾粮。

  云南台记者 霍慧:宜良县抗旱救灾三无对象救灾粮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很快,50吨救灾粮就将通过我身后的这些小货车运往宜良县八个乡镇的缺粮人口手中。

  云南民政部门介绍,对旱区小春无收成、无经济收入来源和当前无基本生活口粮的三无人员,将优先发放救灾粮,确保受灾群众4到6月份每人每月能得到15公斤粮食。

  在大旱面前,云南省开远市卧龙岗四个村寨的菜农在驻地武警官兵的帮助下,种植的蔬菜、粮食喜获丰收。去年发生旱情以来,当地武警某农副业基地疏通了与地方对接的浇灌沟渠,使旱区群众的5100多亩土地得到了及时灌溉。官兵们还向菜农传授软盘育苗等科学种植技术,引进10多个耐旱农作物品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