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南:兴修水利工程 确保粮食生产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河南台记者 常魁:我现在是在河南省大型引黄灌区杨桥灌区的干渠上,我身后的工人们正在加紧对干渠的支渠进行土方工程的施工。

  已经运行了近40年的杨桥引黄灌区工程老化、效益衰减。这次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成后,可以保障周边5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

  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 李孟顺:38个大型灌区和中型灌区改造完成后,使我们的灌溉区,达到旱能浇涝能排。

  与此同时,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也是紧锣密鼓。在许昌县的陈曹乡,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忙着测量田间沟渠以及埋设管道的方位走向,这里的万亩农田节水灌溉示范区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今年,河南在省内粮食核心区选择了27个农业增产增效潜力大的县市进行水利设施的综合配套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将在4月底前完成。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