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在安徽考察农业生产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安徽蚌埠、池州两地,深入田间地头察看苗情,走村入户看望群众,实地考察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和治淮工程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建议。

  温家宝指出,抓好今年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对于稳定经济、稳定物价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当前夏粮管理进入关键时期,春播正全面展开。必须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不失时机地抓紧抓好,千方百计保证今年农业有一个好收成。

  9日上午,温家宝来到冯嘴村的麦田。当地干部告诉总理,只要没有大的自然灾害,小麦丰产大有希望。温家宝说,粮食要有好收成,归根结底还是靠“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政策好,更要人努力。

  一位村民反映最近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较快。温家宝说:“化肥、柴油价格波动和近来国际油价上涨有关。如果油价上涨造成农资价格上涨,国家会给农民补贴。”
  在池州贵池区万亩油菜高产创建示范田,村民们说,受低温冻害影响,今年油菜生长量不足,可能减产,建议国家实行油菜收购保护价。温家宝说,我们要加紧研究有关政策措施,不能让老百姓吃亏。

  在池州市贵池区涓桥农资供应站,温家宝说,当前正是用肥、用种、用药、用油的高峰期,要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调运,保证春耕备耕物资充足供应。

  温家宝一直十分关心淮河治理工作。他来到淮河蚌埠段,实地查看荆山湖行洪区和蚌埠闸枢纽工程。温家宝指出,要认真总结治淮工作经验,在现有基础上研究制定新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使沿淮地区的人民安居、乐业、增收,使淮河成为一条无害的河流,清澈的河流。

  考察期间,温家宝深入多个村庄与村民座谈,了解农民增收,外出务工、子女上学等情况,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说:党和政府的工作议事日程当中,首先考虑农村、农业和农民。党的惠民政策还会不断出台。

  村民:感谢党中央的好政策。

  温家宝说,我特别重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这件事,因为它给山区农民开辟了一条致富的路子。农民有了经营权,就可以在林地上做大文章,不仅可以种植林木,还可以发展林下产业,不仅有经济效益,还有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考察期间,温家宝还深入龙头企业,了解农产品加工情况。

  9日和10日晚,温家宝分别在蚌埠、池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农业生产的意见建议和安徽省工作汇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