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消保会”呼吁再调降两岸直航票价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0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近来,台湾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宣布将往返两岸热门航点的直航票价调降11%-20%,对此,台行政部门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表示肯定,但同时也指出降价幅度不足,呼吁台民航部门促请业者研议再次调降价格,促进两岸直航票价合理化。

    台“消保会”表示,自2008年7月4号开放两岸包机至2009年8月31号两岸直航,大大缩短航程,也增加了航班,但台湾的航空公司票价却居高不下,比大陆航空公司的还贵,严重影响往来两岸消费者的权益。

    台湾相关航空公司也强调,目前的降价形式大于实质,因为两岸航班量仍然有限,尤其是台湾往返上海、北京、广州及深圳4个热门航点的需求远大于供给,不是每个旅客都买得到调降后的票价。此外有旅行社也指出,此次降价对于世博及暑假热门时段也几乎没有影响,因为根本没有机位可订。

    为此,台“消保会”表示,已经召集台湾相关部门官员、学者专家及台湾华航、长荣、立荣、复兴及华信等航空公司开会协商,促请航空业者针对所有两岸直航航线,研议再调降价格的可行性。同时也促请民航部门积极与大陆协商,增加热门航线的飞航班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