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日本馆:音乐剧融合传统与现代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世博会的各项场馆、设施建设也接近收尾阶段。下面,我们就挑选几个场馆去看一看。

    在日本馆的舞台上:拾到一只漂亮羽毛的小姑娘在寻找羽毛主人的途中,遇到了变身船夫、来人间寻找同伴的朱鹮。在两人共同努力下,终于给朱鹮重新建立了一个自然家园。这出音乐剧尝试将中国昆曲、日本能剧和现代概念车融合在一起,现代前卫与古老柔美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世博会期间,日本馆每天都会上演《朱鹮的故事》。

    上海世博会全球唯一入选的乡村实践案例宁波滕头馆昨天竣工,整个宁波滕头馆墙体用60多万块旧瓦片和古砖构筑而成,屋顶种了几十颗大树,呈现了一番生态和谐的景象。滕头馆里最具特色的应该算是这个名字叫做“天动地动”的视觉触觉体验区。观众进来之后,可以席地而坐也可以躺下,仰望穹顶。穹顶有移动影像,四周有立体音效,地面也会隆起形成错落有致的波浪,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水上交通是本届世博会的一大特点。上海世博会专门设置了4条水门航线和对江轮渡两种水上交通方式。在世博会期间,一共投入了13艘世博交通船和6艘客渡船,每次可送送15700人次的游客入园。此外,从世博会浦西园区至浦东园区的对江轮渡将有5条航线,每天可为园区往返运输20万人次的越江客流。离开园区时,游客也可以分别从世博园区的三个码头乘船离开,而且离园线路专门安排了游览黄浦江两岸景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