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卢森堡国宝“金色少女像”抵达世博园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2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世博会的相关新闻。

  卢森堡国宝级展品——金色少女像9号下午抵达上海。并于当天傍晚落户上海世博会卢森堡馆。雕像高3.1米,重1.5吨。在卢森堡人的心目中,金色少女像如同丹麦人看待自己的小美人鱼一样重要。

  金色少女像是卢森堡文化遗产的重要部分。一战后的1923年,卢森堡艺术家为了庆祝和平创作了这座镀金雕像。

  为应对世博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医疗保障,上海8家世博保障定点医院4月9号首次进入世博园区演练。

  演习模拟园区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造成观众群体受伤。接到指令后,各医院的应急医疗分队迅速赶到现场。

  根据初步病情观察,按照伤情程度,伤员被分别带到不同的区域展开现场依据先重后轻的原则进行救治。

  据介绍,世博会期间,世博园的每个展区都设置了1个医疗站,并备有1辆医疗巡视车,而整个园区还配备了7辆救护车。在世博园的周边共设有8家定点医院,而上海全市的则有33个临床医学中心为世博会提供医疗技术支撑。

  10号下午,承担世博会空中紧急运输任务的的南京军区陆航团两架直升机,进行了首次飞行演练。针对上海高大建筑密集、气流变化大、可供降落的区域少、降落区域目标小等特点,进行了低空悬停,垂直其降等科目的演练。

  上海世博会园区外3个水门正式落成。届时,游客可以凭世博会门票,免费领取船票乘船进入到世博会园区。

  此外,从世博会浦西园区至浦东园区的对江轮渡共设5条航线,每天可为园区往返运输20万人次的越江客流。

  为了迎接世博会的召开,由陕西西安市政府等单位组织的百人兵马俑表演队日前亮相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表演者摆出各种造型和队列,在铿锵的打击乐配合下,充分展示了秦凤古韵,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