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首次互设旅游办事机构5月初挂牌运作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2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分隔60年后,两岸将首次在台北和北京互设旅游办事机构,预计将在5月初分别挂牌运作。这也是两岸首次互设半官方性质的代表机构。

  这两个机构分别是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驻台代表处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驻北京办事处。海旅会和台旅会经过1年多的协商和筹备,双方最终分别敲定在5月7号和4号,分别于台北、北京挂牌运作。目前双方代表已经进驻。

  台湾观光业界人士对两岸互设办事处表示乐观其成。业者认为,这是两岸旅游业界的大事,自1987年台湾开放老兵返乡探亲,开启两岸旅游市场发展,每年前往大陆探亲、旅游、商务人士逐年增加,占每年离岛人口半数,超过300万人次。

  业者表示,虽然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是近年的事,但随着两岸关系逐渐增温,两岸互设办事机构,代表着两岸分隔60年后的另一个里程碑,期盼未来两岸旅游市场更加成熟和蓬勃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