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模式打造春播新亮点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各地采用新的生产模式,加快春播进度,提高春播质量。

  

  本台记者 施韶宇:这里是四川省射洪县的才子滩村,您现在看到的是刚刚播种的玉米,这个玉米田非常有讲究,大家看到的这个地膜可以起到增温保湿的作用,除了这个以外,玉米之间的行距要保持在一米,两个玉米苗之间的株距要保持在30厘米左右。

 

  四川省射洪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 蔡诚银:经我们测算,这样的行距和株距,才能够保证每亩4000株的基本苗,才能够实现(每亩)600公斤的产量,宽了窄了都不能达到这样的密度和这样的产量。

 

  记者在春播玉米现场,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农民在把已经播种的玉米苗拔掉。

 

  四川省射洪县农民 赵科:因为玉米属于大株型作物,苗子多了它就容易争光,争水,争肥,不协调,将来(玉米)棒棒就小。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射洪县今年春播的80多万亩大春农作物,都采用了新的春播生产模式。截至目前,全国已播各类农作物2.36亿亩,播种进展顺利。今年测土配方施肥覆盖全国所有粮食主产区,高产创建示范田首次覆盖全国所有农业县。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