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点评台海一周热点(2010.04.10)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我们今天还是将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邀请台湾的两位嘉宾,就台海一周热点话题进行点评。我们请到的嘉宾依然是台湾的时事评论员尹乃菁女士和江岷钦教授,二位好!

  尹乃菁:您好!大家好!

  江岷钦:李红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在我们探讨相关话题之前,一起先让观众朋友了解一下我们将要点评的有关话题。

  主持人:我们看到在4月9日上海市长韩正一行是结束了在台湾的4天3夜的参访行程返回了上海,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的报道。

  短片:4月6日到9日,上海市长韩正率领近300人的访问团访问台湾。韩正是两岸分离60年来,第一位访台的大陆直辖市市长,也是访台的第一位上海市长。

  在短暂的4天行程80个小时中,韩正的行程相当紧凑。他出席了"台北-上海城市论坛",推进上海和台北文化、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并宣布开通在上海等地的新台币与人民币的双向兑换业务;积极推进上海虹桥机场和松山机场的直航。而韩正带来的庞大的采购团,也将为台湾带来可观的商机。

  在韩正的行程当中,引人注目的是与台北市高中生的见面。韩正热情邀请台北高中生到上海参加世博会,并赠送1600张世博会入场券,引发在场一千多名高中生热烈回应。

  同期:上海市长 韩正

  同学们,你们到上海就是市长的客人。

  逛故宫、看世界第二高楼101大楼,乘坐台北地铁、考察台北先进的垃圾处理系统、为听障儿童捐款等等,韩正的足迹遍布台北各地。蓝营方面从党务高层到地方县市长,岛内许多身价过亿的企业界人士都全力接待韩正的到来,而绿营方面,几名民进党人士也在上演抗议秀。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