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一些国家领导人

CCTV.com  2010年04月10日 2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在海南省博鳌分别会见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一些国家领导人。

 

  在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时,习近平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温家宝总理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为推动会议取得成功并最终达成《哥本哈根协议》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积极评价并支持《哥本哈根协议》,愿同丹方共同努力,推动应对气候变化事业取得更大进展。

 

  拉斯穆森表示,丹麦高度赞赏中国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成功举行和《哥本哈根协议》的签署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温家宝总理本人所作出的宝贵贡献表示敬意。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会见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时,习近平说,中蒙两国是友好近邻。中方对蒙方在一系列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赞赏。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愿同蒙方一道,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巴特包勒德说,蒙中政治关系不断加强,互惠互利合作日益拓展。双方应着眼未来,不断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他重申,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在会见柬埔寨国务大臣兼计划大臣蔡唐时,习近平说,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中方赞赏柬方长期以来在台湾、涉藏、涉疆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愿同柬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蔡唐表示,柬方真诚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大量无私帮助,高度评价中国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